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To Liancy

在念书的朋友,十之八九在自己的不落格都离不开滴下自己的学习状况。朋友们的不落格,尤其是莲芝的‘my unforseen future’ ,值得深思。

To: Liancy

首先,你提到‘’和‘regret’。我怀疑有谁在进大学的第一年不回提到这两个字。因为所接触到的东西已属某方面的专业,与中学的课程大有不同,所以刚开始会觉得烦。再加上很多很多的assignment,不烦都难!至于regret, 你越接触那些因为某某原因而转系的人,你越会觉得自己到底是不是选对了科系。
[one student from CM has switch to QS..and i ask him y...he told me actually tis and actually tat..and make the regret feeling stronger a bit...]
千万别让他人的思想而左右你的决定。
[i'm trying to convince myself not to think abt the REGRET word...and pretending how much i love my own course]
前面一句是好的!not to think abt the REGRET word!! 但是后面一句,你根本就不需要去pretend。别忘了你心里是怎么告诉你,
[actually i just only feel it's so interesting..construction man!! Everytime i passed the construction site in kch..i was thinking like..how ppl do tat? playing LEGO~ OMG....]
这代表你对这个科系并非没兴趣。兴趣可以慢慢培养。在学习的过程,你将会慢慢领悟。


再来,不管他人怎样想!有人要‘哇’,有人要‘哈!’就让他们去吧。你是为别人而活吗?相信‘行行出状元’这句话。也记住‘柳暗花明又一春’(用对了吗?)。任何东西都是经过磨炼出来的才显得耀眼,但是最重要还是要经得起考验。

虽然我还没真正入学,但我知道这将会是很艰难的一条路。我也不是百分百喜欢我选的科目,但是我还是会拼了!我一直告诉我自己, 再困难我也要毕业!所以你一定也要毕业!将来成为CONSTRUCTION MANAGER!! NOT CHEIF MINISTER。

i owes rmb wat michelle told me
BE PROUD OF WHAT U HV CHOSEN!!

切记!

最后,祝你马到功成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