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4, 2008

---生活在伦敦一星期后之感言---

曾在马来西亚的报章上看到伦敦被誉为2007年世界之都。很想来吧,看看到底这所谓的世界之都长什么样子.....hehe

这里的东西,说贵不贵,真的不贵。我每天吃的东西,在市场很少有卖超过3英镑,有的话,就是顶级食品。而且这里的购物商场,像我们古晋的Everise那种,真的什么都卖!从头到脚,你要什么有什么,除了鞋子。这里的人啊,非常讲究环保,在这种地方买东西给袋子是理所当然的,但是呢,他竟然跟我们收一个袋子5分钱,真够X的。如果你使用自己的袋子装东西,你可以得到更多的积分。还没说完!你如果要用手推车,必须先丢一块钱才能用,用完后才还给你。-.-" 我在想有谁要偷这种东西啊!(听我姐说有人就是花那一块把那手推车带回家拿来barbecue)

这里的人很爱走路。几乎去那里都是走路。不过呢,我走路已经习惯料。虽然说是夏天,不过气温还是保持在23度以下的。从来不曾流过半滴汗的!在这里,如果去party的话,看到主人都要抱抱,如果很熟,就要muaks左边,muaks右边。如果有别的客人,少少都要握手,抱抱。刚开始很不习惯的,不过我必须习惯。刚发现到我的初吻被一个4岁的小孩给夺走了!

有些人很友善,有些人坏到极点!那天我去‘印度街’买东西。那卖东西的老板是肥肥,老老,看过去很肮脏的老头。排在我前面的人还钱时,他还会笑笑地说‘thank you, god bless’。看到我,表情顿时180度转变。算咯,我还钱了就走人。那东西的价格是1.67,我给他1.70。那个人收了之后就用凶巴巴的眼神看着我,然后我也看着他。他就很无奈的说,我没有3文钱!他X的,3文钱是马币2毛钱啊!干!

还有,在这里,我变得非常依赖天气预报。出门之前一定要看看天气。这里天气预报的网站非常多,有时都不懂要根据哪一个。这里下雨不曾下超过30分钟,有时已经吊销出门的念头,转身后,雨又停了。真是又够‘新鲜’的!

来到这里,才发现原来很多东西没比想象中来的美好。幸好我有姐姐,阿姨,还有几位cousin在这里,感谢神。接下来还要不断充实自己,去图书馆借书看,还有去别的城市玩...xD
因为,我来得太早了!

9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。。全对!!
也不喜欢有些人不找钱的。都是中东人。 这里也没什么好。。 世界之都? 常常都有打劫杀人 ler。。真是应有尽有。

Ed said...

不然怎么会是世界之都呢?
在这里,真是什么都有。
hehehe

Anonymous said...

因该要加这个... "..."

Ed said...

看不懂那是什么。
请问贵姓

Anonymous said...

i am someone who work in the city of the world. haha

Ed said...

-__-"
你不要讲更好啦!

grace_chuo said...

西方国家的环保意识都很强。。纽西兰这里有些城市买东西要袋子的话也是要付钱的。。但我现在住的城市还没实行。。哈哈!!

手推车要钱是个很不错的方法。。这里的人(有些)会把车推到家里去...有些是推到很远很远哦!!我看过店的员工出去找回他们的手推车...不止一辆,是很长很长的一排的手推车哦!!他们推了一整路,还要过马路...我看了觉得好可怜哦!!

看到你说的... 看到你,表情顿时180度转变。这里也常常有这种情况!!他们就是很种族歧视!!有些看到你在路上还会骂你一顿。。有些看到你走路还会丢你东西,鸡蛋,酒瓶等等。。但让也是有好的外国人咯。。好得就很好很好。。。哈哈

哇!!写好长。。 :p

Ed said...

wa.. 长篇大论。
好像在写文章般那么有押韵。
谢谢你的comment..
lol

grace_chuo said...

哈哈。。谢多一点以免华语退步。。很少机会能写华语了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