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1, 2008

送饭记

今天回了老母校,三小一趟。常人回母校不是探访,接送儿女,无聊闲逛(有这种人吗?)就是送饭!而我今去,就属第四

由于三小在前些日子招偷窃案,保安方面故此加强许多。校方规定,不到12:45pm,校门就只许车辆驶出,不许进入!苦命的家长们只得在校门外等候。

我到校的时候,校门还未开。我便手里拿着一饭盒,到侧门等候。在那里排队的不是Aunty,就是还未上学的小孩。我便是唯一一个年龄较小的送饭翁。我一到哪里,就涌进人潮中,理所当然地站在最前线!(别忘了小学道德课本里学到大让小的道理)

等久了,开始觉得乏味,耳朵便开始吸收从身边传来的声音。
“你的小孩子还没进小学,你还得受个六年了........"
“.........”
“对咯,你得多大了?............”


在过去的旅游里,我学习主动。毕竟身在他方,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,就得向人问路,跟其他同是旅游者谈话等。不过站在那里,我根本不想讲话,因为没有话题。拜托!我还没有加入你们这一行{ 那时心里只想着赶快把饭送完然后走人 }

时间将近,守门员动身开门了。人潮也自然地往入口逼近。这时开始觉得很......

[门一开],身旁似乎有左、右道士在喊 ‘冲啊’

‘ 这一幕犹如当年在一个一中演说会上,讲员播的那一段新加坡短篇。妈妈们(我外)蜂涌似冲进校园。’

当时的我,是在最前端。没想到还没走两三步,我竟被一位老娘迎头赶上。干的,跑那么快干啥~ 原本上第一个楼梯时还看得到她,不过上第二个时连她的尾巴都看不到了。真是的,在赶啥呀??

上楼的同时,随身望了经过的班级,没有一位老师不是没有拿着藤鞭的。可想,现今的学生是怎么得跟当年不同。而且3/4都属年轻的老师,难道现今的大马师训课程里都在教老师使用藤编吗?深思... ...

到了我弟的班级。哇靠,刚刚那追我的老娘也是送饭给六青班的。管她的,跑得快不证明你的焦比我长!

不懂是我模仿他人还是怎样,我也顺手把饭盒从窗口传入给我弟,完全无视教师的存在(很无礼吧)。同时,几乎一半的学生都在注视着我。惨!抢了老师的镜头~ {暗爽}

终于,任务完成!

1 comment:

chopper said...

好怀念我以前六青班的时候,不知有改变了多少呢?